我們的老師是陳寬定,我很喜歡上他的課,因為除了教西餐丙級的考試內容之外,他會教很多的料理知識,例如西餐基本的十四種烹調法等,對我這個大外行來說,受用很多!也許有人也看過他出的書,像是以下這一本,我今天還拿到他的簽名,哈哈!
封面.jpg nEO_IMG_書附簽名.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4661


  原本我以為第一次模擬考,應該還可以看著自己的筆記作菜,想不到...一早來老師就說:「待會書都不能帶進去,配方要背到頭腦裡。」哇哩咧~救人哦!我還真是一道都還沒背啊~唉...硬著頭皮只是猛背幾個重點配方,其它就要靠「友情!」了。今天考的是302D的四道菜,從洗菜、洗用具,切菜、備料、烹煮到善後,必須在4個小時內完成,第一個小時還不錯唷,邊切蔬菜丁還可以邊跟同學聊天;第二個小時,爐子已經同時開到3個在燒了,小緊張;第3個小時,開始擔心我的匈牙利燴牛肉怎麼還沒爛,在烤箱裡的奶油飯不知道熟了沒,還有就是想不起來德式熱馬鈴薯沙拉的醬汁配方到底是如何...;第4個小時,慘了慘了,我的蘋果奶酥連麵團都還沒開始揉。在最後的10分鐘,廚房裡已是一堆人衝過來衝過去,在作垂死的掙扎了!我的蘋果缺奶酥啦!怎麼辦怎麼辦~這個時候,助教看不下去了,趕緊幫我借來一把奶酥撒上去烤,噹!OK了!趕緊要端去出菜。同學遇到又說:「糖粉啦~你忘了撒了,趕快趕快!」OK!撒完上菜!友情真是太偉大了!總算交作品。

nEO_IMG_IMG_1885.jpg 
↓第一道菜是「德式熱馬鈴薯沙拉」,外觀看起來不錯!過關!

nEO_IMG_IMG_1879.jpg
↓第二道菜是「奶油洋菇濃湯」,黑了一點,鮮奶油加太少!勉強過關!

nEO_IMG_IMG_1880.jpg
↓第三道菜是「匈牙利燴牛肉附奶油飯」,還OK!過關!

nEO_IMG_IMG_1878.jpg
↓第四道菜是「烤蘋果奶酥」,嘖嘖...實在太醜了~很勉強很勉強過關!哈!

nEO_IMG_IMG_1881.jpg
  第一次模擬考可以說是震撼教育,而就在第二次模擬考前夕,我收到西餐丙級技能檢定的通知了,學科測驗93.75過關了,但是術科測驗日期是9/6...。唉,9/2就要出國的
我是考不到了,雖然早有想過,但還是難掩失望之情。於是我把第二次的模擬考,當成是觀摩其它人作菜的機會,好好看著大家是怎麼做的,那一天中午考完,大家還相約去KTV唱歌歡樂一下,跟大家的第一次出遊,也不會有下次了,唉...(不過,唱歌時的家民超high真是讓我跌破眼鏡!哈哈!)
nEO_IMG_IMG_2000.jpg 

  第三次的模擬考,大多數同學都表現不錯,你看這陣仗,像不像普渡,噗~只有少數同學出了一些差錯被「立牌」,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家都是很棒的啦!接著老師開始講解大家作品的優缺點在哪邊。

nEO_IMG_IMG_2003.jpgnEO_IMG_IMG_2007.jpg 
↓老師在教這道沙拉正確的擺法

nEO_IMG_IMG_2009.jpg 
↓全部解說完畢之後,終於,畢業典禮到了,修完課程的同學,可以拿到一張結業證書,我也拿到我的了!

nEO_IMG_IMG_2016.jpg 
  然後就是混亂的打包時間及拍照時間,大家紛紛拿出相機跟同學拍合照,我這台比較難自拍啦,除了幫我們自已組拍一張之外,請大家把有我的照片寄給我PO文~嚴禁私藏!不
然我就不給你們這張精典大合照~~(可惜還是有少數好朋友沒有趕上這一張)

nEO_IMG_IMG_2019.jpgnEO_IMG_IMG_2018.jpg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雖然我們每一次見面都在demo room的「宴席上」,但課程結束終究該回到各自的生活中了,也許就像慈倫說的:「下一次見面也許是十年後了。」希望未
來能在職場上再和各位相遇。人群散去,我拍下老師精采示範課的demo room工作枱,

nEO_IMG_IMG_2025.jpg 

拍下我們揮刀與揮汗工作的廚房,

nEO_IMG_IMG_2022.jpg 

拍下我們實習教室外那一片綠(校園真的很漂亮!),

nEO_IMG_IMG_2026.jpg 

拍下校門口「高雄餐旅大學」的字樣,真希望年輕個幾歲當這個學校的學生,但我終究還是得離開,再見了!

nEO_IMG_IMG_2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