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其實小到令我失望,來這邊比較過後,才知道台灣的休息站勘稱超級豪華。估且不說北二高最大的關西休息站,也不用提到台中清水休息站,只要隨便說個擁有2家商店的休息站,就已經大勝了,因為,法國的休息站都只有一家店。(但是都有咖啡自動販賣機,這點倒是不錯~)

1.jpg

  通常,它長的像一家大一點的便利商店,有零食、飲料,吃的部份大都靠這一櫃:三明治和潛艇堡。但是,你猜三明治能不能加熱吃呢?答案是可以,但是。。。如果晚上熱食部的人下班,可能就沒人幫你加熱,只能吃冷的了!(>_<)台灣的便利商店還至少會幫你微波一下呢~

2.jpg

  近一點看三明治就是長這樣,一個3.2€~4.5€,換算台幣大約是130元~180元,真貴。幸好我鄰居有事先建議我們出發前在超市買些帶著,超市價大約才1.5€~2.5€,便宜將近一半。

3.jpg

  不過,所有休息站幾乎都有咖啡機,不知道是不是旅途讓人太勞累,即使我不用開車,每次進休息站也都要買一杯來喝,大杯的1.5€,味道還不錯,感覺超棒的。有些大一點的休息站咖啡機就很多,口味也會有不同,像靠近Paris的一家休息站,就有15台咖啡自動販賣機!我看它靠這個賺就很夠了。

4.jpg

  這也是所有休息站必備的,書區,通常一定有全法的地圖,也有一些有名城市的地圖,甚至鄰國的地圖。整本厚厚的非常詳細,但就沒有旅遊書那麼多賞心悅目的照片了。最上面那一排紅紅的,就是所謂的「米其林指南」,封面長的一點都不吸引人,打開也是密密麻麻的聯絡資訊,涵蓋餐廳、飯店等設施,幾乎沒什麼照片,但卻成為讓全世界消費者奉為聖經,讓店家聞之喪膽的一本書。

5.jpg

  另外也有個好玩又常見的書架,放的都是只有4頁的小冊子,內容從各國語言到百科和地方名產全都有,舉凡法語、德語、西語、中文、英語、認識身體到中國茶的介紹都有,這是讓旅行到鄰國去的人可以惡補一下的地方嗎,哈。

6.jpg

偶爾會看到休息站有熱食部,提供一些速食類的東西。

7.jpg

這一攤算是我看過最高級的,有賣熱義大利麵和烤肉,旁邊還有水果吧及甜點吧,算是一種自助式的餐。

8.jpg

也有賣酒的咧,分成3€與4.5€二種,我猜是熱的酒,法國冬天在街頭很流行賣熱的紅酒,Bar或咖啡店也常常能見到。不過,在高速公路賣酒還是不太好吧~~驚驚!

9.jpg

這家休息站因為比較靠近Paris,所以在「地方名產區」賣了很多跟Paris相關的紀念品。

10.jpg

最上面那六角鐵盒,裡面裝的是餅乾,盒子正面印了全法的著名景點,反面則印了全法的著名食物及物產,相當可愛。下面則是不同圖案的拌手禮,從巴黎鐵塔、巴黎名勝到羅亞爾河的城堡都有,而且是很精美的浮雕,縱使我知道休息站可能賣得比較貴,我也忍不住買了1盒打算帶回台灣給家人。

11.jpg

另外也有很多杯杯盤盤,全都印了不錯的巴黎圖案。

12.jpg

  這一組其實我蠻想要的,一個白的醬料罐和黑的醬料罐,另外還有蛋型的塩罐和胡椒罐,合在一起12€。旁邊那個黑色小杯子2.9€,猜猜看是作什麼的?是放雞蛋用的!好玩吧~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瘋法國的人想要吧。

13.jpg

  好了,這就是法國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了,如果你日後有機會走高速公路,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囉~上個廁所,喝個咖啡,至於吃的...可能你自已帶的還比較好吃。有一點倒是可以再提一下,他們的休息站通常有賣一些汽車用品和修理工具,這在台灣倒是少見,我想是因為他們凡事都有自已修理的習慣吧。在台灣呢,我都把車子的事丟給保養廠,反正至少還有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所以,台灣其實是很好的,真的是便利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