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在巴黎已經住上一陣子的朋友介紹的店,就在Saint Germain des pres(聖傑曼得佩)附近,聽說這一帶很多很棒的餐廳呢!我們穿過熙來人往的觀光景點,轉進一條小路,來到這家小店。朋友說它的店名是「花園裡的精靈」的意思,果然,店裡有一處花園,在廁所前,哈哈!可是真的蠻漂亮的,在巴黎這麼貴的地段,一般餐廳的廁所不要說花園了,光是希望它廁所大一點都有困難。

nEO_IMG_IMG_4782.jpg 

  店裡其實是長這樣的,一種微暗的溫暖色調,鄰桌的客人也剛好是台灣人,聽到我們聊到文藻(因為我這位朋友和我的老師都是文藻畢業的),也轉過頭來說:「我們也是文藻的耶!」呵呵~差點成了學姐學妹的同樂會。不過我後來聽說在巴黎有文藻同學會,可見真的人數不少。

nEO_IMG_IMG_4773.jpg 

 

  這一次我們可真是吃了大餐了,這一家店的套餐大約是30€起跳,可以從右邊的菜單選一道前菜+一道主菜+一道甜點。但是...並不是列在上面的都能選,某些等級比較高的菜色,比須要點40€的套餐才可以選。另一種方案是33€可以選高級菜色,但就沒有甜點,我就是選這種。反正平常我也在說偶爾要吃稍貴一點的法式料理,以免見識到的菜色都是法國家常菜,所以這次就給它花下去,幸好也是花的相當開心。(話說我和老婆吃過最貴的一次,是五年前在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香謝麗舍大道)那邊的米其林三星餐廳Taillevent,當時一個人就花了180€,這種價位一輩子可吃不起太多次,下次要留在有特別重大的意義時候吃。)

nEO_IMG_IMG_4767.jpgnEO_IMG_IMG_4765.jpg 

  我的前菜,Mijoté de petits bourgognes aux pleurote et chablis(夏布利葡萄酒煨燉勃艮地蝸牛與北風菌)。我們推測那像蝸牛的東西可能是叫做 petits bourgognes的一個品種,明顯的和旁邊的菌菇不一樣,但味道又很搭。最值得推的是,它就直接用那名牌燽鐵鍋Le Creuset送上來,真是可愛。加了荷蘭芹的白醬不知怎麼調味的,棒極了,好想買個小Le Creuset回家試作看看。

nEO_IMG_IMG_4768.jpg

  另外在前菜更之前,還有個小小前菜,看起來不是配著吃的,而是要先吃。這是一種蝦仁佐粉紅醬的東西,很開胃。(粉紅醬一詞是我在台南某家義大利麵看來的,我忘了是Opera或Domo)

nEO_IMG_IMG_4769.jpg

  我朋友的前菜是foie gras de canard mi-cuit et sa confiture de roses(肥鴨肝佐玫瑰果醬),她說很推薦,下次我也要吃~~對了,看到麵包才想到,這家餐廳的麵包是我吃過最軟心的法國麵包,讚!可惜我忘了拍它了。

nEO_IMG_IMG_4770.jpg

  我老婆的前菜是Ravioles farcies aux artichauts et foie gras(朝鮮薊肥肝肉饀餃),應該是內饀混有朝鮮薊和鴨肝,當時我沒有注意。倒是我發現這一盤的醬汁,和我前菜的醬汁,及我開胃菜的醬汁,看起來類似但味道皆不相同。

nEO_IMG_IMG_4772.jpg

  主菜上場囉~我的是coeur de filet boeuf façon périgourdine(佩里格式手工牛菲力之心),佩里格式指的是鵝肝醬和塊菌作配菜的料理,但我那旁邊的配菜都不是,因此我猜是那醬汁以鵝肝醬和塊菌去熬煮的。這塊牛肉其實不小,我拍的角度不好,所謂菲力之心好像是指菲力中最嫩的部份,我吃5分熟,超讚!旁邊的配菜除了烤馬鈴薯之外,還有一個像沒有塔皮的蛋塔,是鹹的,口感像布丁,我超愛的!

nEO_IMG_IMG_4774.jpg

  我朋友的主菜,civet de joues de porc en cocotte(燉鍋酒悶豬臉頰肉),又是名牌燽鐵鍋Le Creuset,civet是指紅酒悶野味的意思,可能因為豬臉頰肉較容易腥,所以用civet作法。據我朋友的形容,就像豬肉版的紅酒燉牛肉,也是讚!

nEO_IMG_IMG_4775.jpg

  話說我老婆幾次想吃小羊排都落空,今天看到這道steak de gigot d'agneau à la crème l'ail(蒜味奶醬小羊腿排),就給她點下去了。蒜味超重的,肉又大塊,總算沒讓她失望。

nEO_IMG_IMG_4776.jpg

  甜點來了,Mi-cuit au chocolat guanaja Valhrona,考倒我了,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叫什麼。切開這一塊巧克力蛋糕,裡面會有熱熱的巧克力漿爆出來,真是令人在主菜後又開了一次胃,哈。

nEO_IMG_IMG_4777.jpg

  另一道甜點是tarte fine au chuc de Claire-Elise,又來一個我的料理字典查不到的字了,牡蠣,怎麼會呢?只知道是加了上等白蘭地去作的塔,我說不出比較具體的材料,唉,甜點果然是我的罩門。

nEO_IMG_IMG_4780.jpg

這家店的菜色真的比較上乘,想要研究法式料理的人可以來嚐嚐,資料如下,推薦給你!

15 rue Git-le-Coeur 75006 Paris

Tél. 01 43 26 29 44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