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欠了很久了,早該寫的卻一直被新的行程給壓過去,趁開學前趕緊把它整理一下。這是一家像咖啡簡餐的平價餐廳(套餐19€),是你出去玩就會想花的價錢,但它卻是米其林指南推薦,雖然它還沒有星星,但我覺得它的服務及環境,真的夠格被米其林寫進去。

nEO_IMG_IMG_3780.jpg

  看!我老婆那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但,這就是我們要的渡假。La Rochelle是個充滿陽光的海邊城市,就算我們來的這天是個冷天,我們也要帶著輕鬆的心情,選一間充滿陽光的餐廳,享用這起床後的第一餐...午餐。會進來這間餐廳除了它門外貼的米其林字樣之外,就是它餐廳內充滿綠意和光影的佈置吸引了我們。

nEO_IMG_IMG_3763.jpg 

  餐廳有二樓,從二樓往一樓看,更可以發現老闆有多愛把這些樹種在裡面,哈哈,搞得餐廳好像溫室一樣。而且,對於我四處拍照的行為,他們是一點也不反對,明顯不是一間必須西裝筆挺、端正坐姿嚴肅的米其林餐廳。

nEO_IMG_IMG_3785.jpg 

  桌上的餐具擺得很高雅且明亮,杯子就先幫你準備了四個了,首先宣示了餐廳的水準,讓我也不禁想點杯白酒來配今天的海鮮。事實上,我真的點了,我發現這是個「眉角」,對我有效!

nEO_IMG_IMG_3786.jpg

  酒單不簡單唷!這麼厚一本!燙金的字會閃閃發光呢~我請侍者推薦一杯適合我今天主菜的單杯白酒,結果他不但整瓶新的拿來我面前開瓶,還給我們二個人各自試了幾口酒,才決定是否真的倒下去。服務生雖不至於多到每桌旁都站一個,但每一或二桌旁就有一個小櫃子,用來放服務該桌客人需要的"傢私",服務態度也好到讓人覺得是被伺候著的,讓人整個心情大好。

nEO_IMG_IMG_3761.jpg 

  我沒有記下點的是什麼酒,只能從下面照片的酒標知道是2003年的什麼Tour堡,套點是點19€的,但酒好像每一杯就花了8€,顏色微黃,甜得很好喝。

nEO_IMG_IMG_3765.jpgnEO_IMG_IMG_3764.jpg

  這是前菜,Oeufs Cocottes aux cèpes et mouillettes campagnardes,鄉村湯漬吐司與燉鍋蛋佐牛肝菌,牛肝菌很香就不用再說了,麵包沾著半熟的蛋吃,很妙。而且它底下的盤子是一塊石板唷,很特別。

nEO_IMG_IMG_3766.jpg

  另一個前菜是Papillote de pomme de terre violette et munster aux graines de carvi,我把它叫做「小茴香明斯特乳酪與紫馬鈴薯大餛飩」,哈哈~明斯特是靠近德國那邊產的軟質乳酪,味道很重,常搭配小茴香。至於那外皮,真的很像加了蛋的餛飩皮。旁邊那三小片紫馬鈴薯與小茴香是放好玩的,因為餛飩裡都有包了。

nEO_IMG_IMG_3767.jpg

  主菜上場了,Dorade grise en filet et salsifis frais rôtis,也許叫「灰劍魚排與鮮烤婆羅門蔘」,好奇怪齁~可是我也沒有吃到蔘味呀,該不會是那個長的很像蘆筍的傢伙吧。酒味很重,醬汁覺得是菇類為主的的清爽口感,也有紅蘿蔔。

nEO_IMG_IMG_3769.jpg

  應該是烤的,可是微微的冒油泡是不是代表用炸的啊?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海鮮類主菜最怕涼掉了,一定要趁熱吃。這魚在上桌後被我拍照完,竟然還是很燙,好吃!真不簡單。

nEO_IMG_IMG_3770.jpg

  老婆吃的是Confit de joue de Cochon à la fleur de thym,漬豬臉頰佐百里香花,豬臉頰肉很嫰,像蹄旁裡的瘦肉。那一罐則像是奶焗榨菜的,叫做compotée de choux au lard,是用甘藍菜和豬肥肉去燉的。

nEO_IMG_IMG_3771.jpg

  甜點很棒唷~Petits Babas infusés au Cognac et gelée senteur XO(蛋糕泡白蘭地和XO果凍),干邑白蘭地調和打發的蛋白與巧克力粉的味道,裡頭浸著一塊海綿蛋糕。外面馬卡龍形狀的蛋糕也是浸過酒的,口感竟然讓我用"滑嫰"來形容!而且干邑白蘭地就是這個城市的特產,中間那一小片黃黃的就是XO果凍。

nEO_IMG_IMG_3774.jpg

  接下來這道很大眾口味,我在很多地方都看到過,吃法一模一樣。Profiteroles Maison(自製巧克力酥球),來的時候像三顆泡芙,裡面還包了香草冰琪琳唷!自已淋上熱巧克力醬,再撒上烤過的杏仁片,喔~誰會不喜歡!

nEO_IMG_IMG_3775.jpg  

  其實在上菜前,我問侍者是否可以留下一本菜單(在桌上,因為我想好好研究),結果他可能誤會我要帶走,去徵詢過老闆後,就說這本送我帶回去,真有夠大方的!於是,我就請主廚簽名在右下角,哈。(這不是一張菜單唷~是厚厚一本菜單!)

nEO_IMG_IMG_3777.jpg

  廁所突擊檢查,乾淨整齊,沒問題!

nEO_IMG_IMG_3779.jpg

  最後吃飽了,再上去二樓拍拍照,放個二張給各位看倌參考。總之,這家店吃的很值得,待得也舒服,拍照又美,大推!

www.lesquatresergents.fr

49, rue Saint-Jean du Pérot - 17000 La Rochelle

Tél. 05 46 41 35 80

nEO_IMG_IMG_3782.jpg nEO_IMG_IMG_3784.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