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法國東北方的阿爾薩斯(Alsace),由於鄰近德國,所以飲食文化深受德國影響。尤其在史特拉斯堡(Strasbaurg)這樣一個邊界城市,不但吃的像德國,連菜單都常常看到法、德語並用,當然,德國最有名的就是酸白菜豬腳囉~總是在旅遊書及美食書上看到,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一嚐當地餐廳作的口味囉!

7.jpg 

  那一天下著細雨,來到Strasbaurg的我們也沒作太多功課,就選了一家在大教堂(Cathédrale)附近,裝飾得最有聖誕氣息的餐廳,餐廳名叫Au vieux Strasbaurg,應該會有當地招牌菜吧。其實市區的餐廳大多也集中在這條rue du Maroquin路上,我們一行人共五個,沒訂位我還真怕找不到餐廳,幸好在門口等了20分鐘就有位子,還算幸運。(記得有次在Poitiers跟一群朋友吃午餐,沒預約的結果就是進不去,老闆也沒讓我們等候翻桌的意思。)

1.jpg

  我記得當時看這菜單,左看右看就只有choucroute(酸白菜)這個字看得懂,怎麼點都是在點豬腳,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標示出來的是豬肉的不同部位名稱,厚~這我造詣就不夠了。

2.jpg3.jpg

  我點的是前菜+主菜的組合,好像是22€,前菜foie gras de canard au Jurançon, taost aux figues, amandes et noisette,菜名落落長,但其實就是「Jurançon地區的肥鴨肝配榛果杏仁和無花果口味的吐司」,在法國,聽說鵝肝太油,吃多會膩,所以鴨肝反而比鵝肝還普遍。

5.jpg

  主菜是Choucroute Alsacienne au riesling avec 6 garniture,用riesling干邑白蘭地酒去煨煮的酸白菜豬腳,加上配菜一共有6樣。照片看起來不大盤嗎?吃起來其實吃超飽的!

4.jpg

  我老婆點的是Waedele braisé sur choucroute et pommes presillées,似乎是一種關節部位的豬肉去煨煮的,配著酸白菜和荷蘭芹煮的馬鈴薯。

6.jpg

難得遇到這麼長的胡椒罐,一定要玩一下的啊~

8.jpg

  我朋友點的是La grande choucroute "Vieux Strasbaurg" waedele et 6 garniture,2人份37€,超大盤!基本上我覺得19€單人份的就很大了,我朋友說吃到最後有點膩了,吃不完還不能外帶,有點可惜...(店家的說法是:沒有外帶容器。這其實有點說不過去...扣分!)。

7.jpgalsace

吃到真是有點累了...呵。起來拍拍照吧。

9.jpg 

  後面廚房出菜口的大叔很樂意被我拍照,說到拍照,有時法國人會很害羞地說自已不喜歡拍照,有時又會搶著上鏡頭,我想這真的是因人而異的,並不是法國人每個都很愛被拍的。但這間餐廳的服務生很熱情,不但向我介紹一樓的掛畫是出自名家之筆,也鼓勵我上二三樓去參觀參觀。

10.jpg 

11.jpg  

樓梯間的畫掛到不能再掛了,讓你爬樓梯時一點都不會無聊。

12.jpg

相較於一樓的喧囂,樓上的座位似乎安靜不少,同樣也是掛了很多畫,但色調比較粉色系呢。

13.jpg

  結論是阿爾薩斯的食物真是份量大又多,要不是我太餓了,可能連我也要吃不完了。豬腳和燉肉的口感真的很粉嫰,酸白菜也不會死鹹,雖然仍不知道這家店有不有名,但在我自已的評鑑中,這是一家非常值得進來好好吃一頓的店。

  • Horaires : Tous les jours du lundi au dimanche de 12h à 23h30.
  • Adresse : 5, rue Maroquin 67000 Strasbourg | Plan d'accès
  • Téléphone : 03 88 32 41 89
  •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