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國將近一年,還沒踏進過韓式餐廳,託我藍帶的好朋友-阿金之福,今天吃到正宗韓國泡菜和石鍋拌飯啦!

nEO_IMG_IMG_7857.jpg

 

  中午休息時間,難得又是三小時的空堂,住得近的同學紛紛回家吃飯了,我們三個決定一起去找個地方解決午餐。完全是臨時起義,阿金突然問我們想不想吃韓式料理,價錢大約在十幾歐左右,難得韓國同學帶路,就好吧!我們回頭往反方向走,走了大約有15分鐘,離藍帶學校2個地鐵站的遠,終於來到一家小店。依照法國人的習慣,還沒12點餐廳是不會讓客人進去的,看看錶,時間才11:20而已,只見阿金就走進店裡,然後走進廚房!然後就說我們可以坐下了!原來這裡是阿金曾經打工八個月的餐廳吶!難怪好像在走灶腳一樣!(真的就是走進廚房啊~)

nEO_IMG_IMG_7850.jpg

↑ 只見阿金非常熟悉地在吧台倒起水來,跟店裡員工和老闆的關係,就好像他現在還在這裡工作一樣。阿金說作廚房很辛苦,他以前在巴黎也當過導遊,只接待韓國團,所以不用說法文,一天就賺500€了!一個月只要接團6天就不愁吃穿了!天啊~也太好賺了吧!雖然如此,阿金還是愛作料理,中、日、韓、法都作,他還告訴我們:巴黎很多日本料理都不是真正日式,真正日本人開的,門口櫥窗會擺2根湯匙當作辨認!也太耍心機了吧~讓我想到one piece在手上作記號的情節(我們是同伴)!

 

↓ 這間店的裝潢就是韓式小館該有的樣子,老闆也都是韓國人。

nEO_IMG_IMG_7851.jpg

 

我們決定讓阿金點餐,三人一起分食。首先來的是泡菜煎餅、蘑菇煎餅和鍋貼。

nEO_IMG_IMG_7852.jpg

 

  接下來是石鍋拌飯,單點好像要14~18€。吃飯的時候,我看阿金飯碗都不拿起來,我就問:韓國人吃飯,碗都放在桌上的嗎?他說對呀,如果在長輩面前捧起碗吃,就會被巴頭了!(就像韓劇那樣)我告訴他台灣正好相反,吃飯要以碗就口,放在桌上吃反而才會被巴下去。

nEO_IMG_IMG_7854.jpg

 

這個名稱我不知道,是一種洋葱豬肉炒韓式辣醬,不會太辣,所以我們拿整罐辣醬又擠了一堆上去,爽!

nEO_IMG_IMG_7855.jpg

 

這個是炒牛肉,醬汁甜甜的,就是韓式烤肉的那種味道!我最愛這一味!

nEO_IMG_IMG_7856.jpg  

 

每人有一份這樣的小菜組合,豆腐、黃瓜及蛋捲。

nEO_IMG_IMG_7858.jpg    

 

  一定要一起照張合照的啊~這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一起出來吃飯!(平常都在學校吃甜點班的蛋糕當作午餐)阿金說這一間的菜色他都會(因為以前就是他在煮啊!),下次去我家教我作!太棒了!交到好朋友!

nEO_IMG_IMG_7860.jpg

  今天這樣總共吃40€,因為阿金的關係,我們的白飯和泡菜都是無限量供應,他說在韓國都是這樣,但在法國,都是要錢的!飯後阿金又煮了三杯咖啡,我們就這樣移駕到外面喝咖啡看外國人,好一頓滿足的午餐!附上餐廳資訊給各位參考:

網址:http://www.larbredesel-paris.com/

地址:138, rue de vaugirard 75015 Paris

電話:01 47 83 29 52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