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有事沒事就會研究波爾多的餐廳,在 tripadvisor 這個網站上,我工作的餐廳 Le Pavillon des Boulevards 在全波爾多 1556 間當中排名第六,聽了相當令人高興!然而,有一間平價的小酒館料理,平均消費才30歐左右卻曾經排名第一!它就叫 Glouton Le Bistrot。事實上,去吃那天想說只是小酒館,就沒有特別想撰文介紹,照片也沒多拍,事後卻愈來愈覺得這家餐廳值得介紹,所以儘管照片有限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地址:15 rue des frères Bonie 33000 Bordeaux(市府旁面向法官學校的路上)

電話:05 56 44 36 21

nEO_IMG_IMG_1638

  這是一間風格清新簡約的小酒館,黑色為主,看起來裝潢並不用花太多錢,然而,一走進餐廳看到正中間的平台擺著一堆新鮮的蔬菜水果,旁邊還有當場現切的法國麵包,在氣氛上真的用了巧思,讓人食指大動!(我伸手去摸那新鮮蔬果,還是冰的,應是侍者剛從冰庫拿出來的,還凝結著水珠呢!)

nEO_IMG_IMG_1642

 

  看著侍者當場切法國麵包給客人,會有一種"這家店很重視「新鮮」"的愉快印象。麵包內部紮實不空洞卻柔軟如土司的口感,我想是 pain poilane吧?!不過侍者說這只是鄉村麵包做得比較柔軟,總之很好吃就是了!

nEO_IMG_IMG_1643

 

  不管是我大兒子還是小兒子,帶來法國必啃法國麵包!

nEO_IMG_IMG_1651

 

  點餐沒有菜單,菜單就寫在牆柱上的小黑板,想吃什麼自已看,全都是單點,沒有套餐。

nEO_IMG_IMG_1640

 

  前菜 Huître chaudes du Glouton 招牌奶焗烤生蠔(10歐),法國的生蠔大都吃冷的,能吃到熱的烹調法不容易,10歐的前菜能吃到5顆生蠔更是不簡單!新鮮的生蠔撒上起司濃醬去焗烤,加一點胡椒、小蘿蔔和細葱,是冬天能吃到的少數好吃熱前菜之一!

nEO_IMG_IMG_1661

 

  前菜 Saint Jacques coquille coque beurre de persil 蝸牛醬烤干貝(12歐),用簡單的方式料理干貝,只是抹上吃蝸牛的香蒜奶油,配一點奶煮的菜絲,就超級搭的了!我以後開的小餐廳也要以這種菜為目標!要讓客人吃到簡單好吃的美味,而不是吃裝潢。

nEO_IMG_IMG_1662

 

  主菜 Saint Jacques 干貝牛肝菌麵疙瘩佐帕瑪森起司(25歐),是最貴的主菜,也很好吃!干貝大顆,牛肝菌也煎得香,配麵疙瘩能吃得很飽。

nEO_IMG_IMG_1667

 

  主菜 Tortellini à la ricotta et gambas poêlées avec velouté américaine 義式起司麵餃佐明蝦和美式濃醬(17歐),是一種奇妙的結合!蝦子有吃到主菜的fu,義餃能吃飽,濃醬則有比前菜更多的過癮,這道菜解決了我一個疑惑"如何做一道豪華的義大利麵",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

nEO_IMG_IMG_1669

 

  最後忍不住又花錢點了他們的甜點來試一試,焦糖鹹奶油修女泡芙(7歐),沒有做得很漂亮,但份量和味道很棒!白色的部份猜是白巧克力,泡芙裡有濃的鹹奶油,吃完很滿足。

nEO_IMG_IMG_1672

 

  Pavlova ananas, glace coco 鳯梨巴伐洛瓦與椰子冰淇淋(7歐),一般叫巴伐洛瓦就是指有白色蛋白霜為主的甜點,這道搭的是鳯梨片和鳯梨醬,非常甜!中間圍住的是椰子冰淇淋,我也很愛!

nEO_IMG_IMG_1671

 

  最後,我們一人大約花40歐吃前菜+主菜+甜點,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是一間難得從頭到尾我們都打滿分非常推的店。那天中午客人並不多,所以整個外場就只有「一位侍者」掌控全場,也非常專業。事後我跟餐廳同事提起這間店,同事跟我說,他們的侍者是從三星的餐廳來的,所以服務水準都很棒!而我後來在官網也才看到他們的主廚 Ludovic Le Goardet ,原來還是位二星的主廚呢!真是臥虎藏龍的一家小酒館,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