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法國啦~不過,我找到了一個在台南的廚房工讀,薪水就跟我高中時打工的時薪差不多。一開始只排了我星期六、日二天的班,為了能夠多學一點,我差點就要自告奮勇去跟主廚說:「平日我也想來,不支薪也沒關係。」幸好星期日主廚跟我說:「表現OK,下星期每天都來吧!」噢耶~

  三十好幾了,面試我的老闆看著我的履歷不禁問道:「你的條件很不錯,而且從事的工作大都跟電腦相關,為什麼想來作這份工作呢?...其它人﹝其它餐廳的面試者﹞應該也這麼問過吧?」我答道:「因為這是我一直想作的工作。而且貴公司是我投履歷的首選,所以還沒有其它人問過。」然後與主廚的面試更妙,我本來很怕他考我西餐烹調的程度,結果卻是跟我閒聊起了作菜給客人吃的甘苦談,以及考西餐丙級的密技。聊了半個小時後老闆跑來說:「喂~你們二個聊開了啊!我們可是要下班囉~」哈哈,這裡的人真好玩,我很期待,二天後,我也就順利進入這家餐廳了。

  穿起西式的廚師袍,照照鏡子,感覺真不賴!廚房裡加上我共有七個人,我驚訝於這家餐廳人力僱用的大方,本來以為我這個零經驗的人搞不好想碰刀子都很難,卻意外的發現這個廚房裡的文化真的很棒!只要你有能力作、有意願學,每個人都是有問必答,每件事你都能夠碰。上至主廚下至工讀生,沒有一個人有架子,而且還很愛聊,才二天,我已經喜歡上這裡了。強的爐台,大的烤箱,三大塊調理台,還有一整面的冷凍庫、冷藏室,在這樣的環境作起菜來真是爽啊!連水槽都有四個,大到可以一次洗幾十個碗盤。第一天我就洗了大概有三、四百多個碗盤吧,當我一邊洗著碗,透過送菜口看到外場的大桌客人正用紅酒在舉杯時,一股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不是心酸或忌妒,而是想:「我真正開始踏進廚房的第一步了,要記得今天,今天起廚房就是我後半輩子的工作間了。有一天我要以主廚的身份,看著外面的客人乾杯,並讚美我料理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