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歷經16小時的飛行,我們來到法國了!下了戴高樂機場時的溫度大約是20~25度,由於接下來的行程是到巴黎市區轉乘TGV(法國的高鐵),所以我們隨即坐上法航巴士前往巴黎市區。途中路過課本裡第12課提到的Gare de Lyon(里昂車站),哇~很漂亮的建築!高大又壯觀,還附了一座很有氣氛的鐘樓,可惜我坐在巴士裡,不然有機會一定要拿來練拍建築物的。接著到了Montparnasse(蒙帕拿斯)車站,我因為搬那超重的行李之緣故,本來並不覺得冷,到了Montparnasse壓力終於可以卸下,才開始覺得這是個必須穿上毛衣的清晨溫度,當然,先拍張照留念囉!

nEO_IMG_IMG_2114.jpg 

  Montparnasse這個車站是巴黎運送前往西南部旅客的大站,光是月台就有25個之多,不但人多,商店也不少。一進車站馬上看到的是一間很有名的麵包連鎖店”Paul”不過,它的麵包也是比較貴唷~所以我沒買它,我們選擇到一家叫Quick的速食店用餐,點了漢堡的套餐再加購成雙人分享,有吃有喝每人才花4歐元,有省到。此外,還發現車站有一間快速剪髮,剪一次10歐元而已,對於未來剪髮的花費心安了不少。這裡還有一間Irène喜歡的Canele(可麗露)專賣店,可是第一次看到呢~

nEO_IMG_IMG_2134.jpg 


  巴黎真是個國際城,在這裡看到什麼樣的人都不奇怪,白人、黑人、華人、日本人、韓國人、中東人都有,有人穿著時髦,有人身著傳統民族服飾,有人穿大外套,也有人穿
細肩帶。就以白人來說可能就不知道包含了幾種國籍的人了,這讓我腦袋裡一時無法定位出法國人究竟是該長什麼樣子,但我發現他們全都法文很好,真是令我挫折又興奮,什麼時候我也可以成為這些人之一呢。

nEO_IMG_IMG_2147.jpg 

  另外很特別的是,這個車站裡除了有很多人之外,也有不少「鴿子」穿梭渡步在人潮之間,人和鴿子相處的畫面很特別,感覺像是這裡的人只是過客,鴿子才真正是主人,而且常常有鴿子冷不防地就從你的後腦勺或耳邊呼嘯而過,我差點要以為是被攻擊了。說到攻擊,車站裡有3個荷槍實彈、手持機關槍的軍人在來回巡邏,偶爾往座住下方或柱子旁觀望,大概真的是在避免恐怖攻擊吧。

nEO_IMG_IMG_2143.jpg 

  法國的TGV還蠻舒服的,我們的座位是可以4個人面對面的,中間還有餐桌可以打開,行李可以放行李架,車上的廁所不用錢(在Montparnasse車站上廁所要花0.5歐元),甚至有一節車廂還有賣吃的。

nEO_IMG_IMG_6020.jpg

靠近點看看點餐櫃檯賣的是什麼東西:

nEO_IMG_IMG_6019.jpg

 

  往Poitiers的沿途風景都是山和田,其實出了巴黎就都是這樣了,有點像在花東或嘉南地區的鐵道風情,我也看到了向日葵花田,雖然花期過了,但估計這些花田的長度應該有1~2公里吧。很奇怪的是上車和下車都不用進閘門,也不用看票,只有中途列車長查票一次而已。到了Poitiers,我們買到了最便宜的水,才1歐元,並且找到個很便宜的住宿,38歐元/晚,就在火車站正對面,我甚至可以看到車站大廳裡的人,而且可以和樓下公車站牌的路人打招呼呢。這間Hôtel名叫Bistrot de la Gare,樓下都是喝酒打牌的酒客,是間很家庭式的小酒館,老闆人很好,還會糾正我正確的法文,當初我要訂下這間房時,另一對夫婦也正在詢價,幸好他沒要我們出價競標。找到暫時的棲身之所後,我們就坐公車去校園晃晃,老闆怕我們坐錯車,還特別跑出來指給我們看,真貼心。

1.jpg  

  
  學校並不太漂亮,而且舊舊的,哈哈,不過這裡的可樂一瓶才0.8歐,跟台灣差不多唷。沿途經過的市中心,很有法國的Fu~雖然我們有偷潛入學校宿舍去參觀,但可能等不到
星期一我們就要去市中心租房子了。太陽到晚上8點都還未下山,這害我們差點趕不上回旅館的末班車,回到旅館,吃了隔壁中東人開的沙威瑪當晚餐,回房間意外發現電視上在演法文版的海賊王。這一天下來,用法文問路、買票、談租房、訂房、點餐,雖然我會問,但還是聽不太懂法國人在說啥,不過,總就是有方法可以達成目的,這就是我們的法國冒險!

nEO_IMG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