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以後,我總覺得這裡的雲特別貼近人們,好像稍微爬高一點就可以觸摸的到;又好像隨時會突然來一場大雨。或許這是溫帶海洋性氣候的特徵吧,看到這樣的天空,真的會讓人有想放鬆心情,品味生活的fu~,也難怪法國人這麼會(這麼愛)享受人生。

nEO_IMG_IMG_2269-2.jpg

  抬頭看看Poitiers的天空,往往會同時看到好幾道的飛機雲,朋友說這都是私人飛機居多,因為這裡有很多「田僑仔」,沒事就駕著飛機"兜風"。我很喜歡這些飛機雲,縱使是在被法文老師轟炸了幾堂課後,出了教室看到這些雲,心就好像隨著這些飛機在天空遨翔,它提醒我學法文該是快樂的,提醒我來這裡的意義。

nEO_IMG_IMG_2258-2.jpg

  每天早上,我們步行30分鐘去學校上課,我一定會經過這片田野,我常常背著相機上學,目地就是要它拍下來。早上太陽若比較慢探出頭來,就會看到這種天剛亮的雲,我總是跟我老婆說:「那個塔是外星人的聯絡基地」,如果我兒子在,他一定也會相信的。(我想這裡的人並不是要廣播叫張君雅小妹妹回家吃泡麵)

nEO_IMG_IMG_2323-2.jpg

  有一次我在Rabelais那邊拍照,看到這朵可疑的雲,覺得事有蹊蹺,它可能是一艘太空船的偽裝,你看它後面還有飛行的軌跡......

nEO_IMG_IMG_2518-2.jpg

  今天是溫書假的倒數第二天,外面仍然是好天氣,同學們不知道是不是都躲起來念書了,我還是好想出去玩,可是法文還是要趕快加強才行,想跟人們聊天也總是不能老是只說:「Bonjour!」「Il fait beau~」「Vous êtes gentils.」加油吧~十月的天空,對我來說是青澀(青色)的,希望之後的我可以更有自信的在法國的土地上,欣賞這一片天空。

nEO_IMG_IMG_29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