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就是我對La Rochelle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La Rochelle是法國西邊中間一個靠海邊的城市,在夏天,它是一個渡假勝地,海邊充滿各種海上活動,但我們來的前一天,它才剛下過雪,哈哈,所以只能作城市導覽了。

1.jpg

說起來,這一次來La Rochelle,是為了陪我老婆考DELF,所以我們趕了一大早的火車TER,車上幾乎沒什麼乘客。

2.jpg

TER內部的座椅仍是相當的乾淨和舒適,這種家庭座幾乎是每節車廂都有2組,小桌子可以打開,我老婆趁機溫個書,我就補我早起的眠。一個半小時左右,車子就開到La Rochelle車站了。

3.jpg

在Rochelle大學附近有一個內港,景象讓我想到中山大學的渡船頭,有造船廠,船隝停了好多的遊艇,也有大型渡輪造型的展覽館。此外,海鷗到處飛,就是我對它的印象,不過,想把這個印象拍下來,可是要忍受在冰雪寒風中拍照的痛苦!

5.jpg4.jpg

在Vieux Port(老港)旁邊最著名的景點就是這三座塔了,聽說憑學生證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6.jpg

Vieux port旁邊的步道左邊就是大學,右邊則是連接著大西洋的內港,哇~第一次來到大西洋!不過,此時我一點都不想作海上活動,由於昨天的大雪,這裡已經不像熱鬧的海邊了,反而像冬季戀歌的場景。

7.jpg 

但還是有不怕冷的玩家,駕著帆船在港內兜風。

8.jpg

在Vieux port旁邊的一條運河也停了一些小船,旅客中心就在左邊角落,裡面有各種導覽和廣告手冊可以拿,介紹的最詳細的那一本是要工本費0.2€的,不貴,值得買。所有吃喝玩樂,餐聽、旅店及地圖都包括在裡面。

9.jpg

在市區偶爾可以看到這種導覽車,一次可以坐2個人,他會載著你以很慢的速度作城市導覽,以公里或以時數收費。

10.jpg

繼續往前走就會開始感受到市區的熱絡景象,沿著這條路走到盡頭的大鐘樓就是通往市中心的路。

12.jpg

旁邊有一整排的咖啡廳和小餐廳,很有歐風的Fu~

13.jpg

14.jpg 

穿過大鐘樓就是人口密集的市中心,街上因為聖誔節近了都裝飾了漂亮的燈,右邊這種黑色木條的建築聽說是法國的特色建築,在Tours我也曾看到過。

15.jpg

市區有難得的騎樓,而且是漂亮的拱型,讓我想到台灣的老街。

16.jpg

老太太們常常在街上遇到一聊就是十分鐘。

17.jpg

有一間甜點屋在門口作了很精緻的聖誔裝飾。

18.jpg

馬卡洪點心形狀的鑰匙圈,作得相當精緻逼真,我超想買的,但一個竟要19€!買不下手.....還有巧克力形狀的呢!

19.jpg

來到大教堂前的廣場,有一個黃昏市場和聖誔市集正在進行呢~

20.jpg

這種大型攤車在傳統市場很常見,通常是賣自家作的起司,醃香腸,有時會有熱食。

21.jpg

排得很整齊的蔬菜水果攤。(法國人還真是閒)

22.jpg

大教堂旁邊的電影院及咖啡店,這間CAFE DE LA PAIX也就是我們晚餐的地方,我另外在「餐廳評比」類別裡撰文介紹。

23.jpg

晚上點了燈的大鐘樓,更增添了一些熱鬧的氣息了。

24.jpg

往正對著大鐘樓的那條路直走,就會來到真正的餐廳街:rue Saint-Jean du Pérot,首先看到的一楝建築物是La Coursive,它是國立的戲劇音樂廳,外型很華麗。

25.jpg

我喜歡這種餐廳的感覺,小小的門,透明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用餐的氣氛,門外黑板上寫的今天的菜單,明亮的街燈配上2張小方桌。

26.jpg 

晚上從Vieux port看那二個塔也是名信上常常出現的角度,特殊節慶時,煙火都是在這裡施放呢!

27.jpg

晚上11點,在我們要回旅館時,Vieux Port的燈火仍然明亮。La Rochelle,我還未真正了解的一個城市,希望下次來,能聞到它夏天的味道,感受它熱情的風。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