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 Rochelle這個城市的大教堂旁,有一間叫做Café de la PAIX的咖啡店。它就在電影院的旁邊,非常顯眼,是適合給逛市區逛累的人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的地方。這一天我們選擇在這裡吃晚餐,因為我就是逛得又餓又累,離餐廳街(rue Saint-Jean du Pérot)卻還有一大段路,所以,進去試試看囉~

nEO_IMG_IMG_3648.jpg

nEO_IMG_IMG_3703.jpg

從外面看進去,就已經被它的金碧輝煌所吸引了。

 nEO_IMG_IMG_3704.jpg

裡面的座位空間相當寬敞,裝潢也很古典味,牆壁、吊燈、天花板和吧枱,都跟一般現代化的咖啡店不一樣。

nEO_IMG_IMG_3684.jpg 

nEO_IMG_IMG_3702.jpg 

  我點的是它們的招牌套餐:Menu de la Paix ,包括前菜、主菜和甜點,各有三種選擇可以搭配,但要價21.5€並不是太便宜。我選的前菜是Tartare de tomates au miel et ses copeaux de parmesan et guacamole,中文可能叫做「蕃茄韃靼生牛肉佐蜂蜜 和 帕瑪森乾酪與墨西哥鳄梨酱」,菜名真是落落長~他用加了香料和糖的蕃茄碎,與生牛肉泥去混合,上面再淋微甜的蜂蜜,上面像杏仁片的就是硬質的乳酪。我很喜歡這道前菜,因為從來沒吃過這種吃法,在台灣應該也很難找到這樣的前菜吧。那白色的沾醬是調得很奶的塔塔醬,綠色的泥我實在很難形容它的味道,聽說是由墨西哥鳄梨酱和蜜餞组成的。至於旁邊的生菜沙拉搭配的則是油醋醬。

 nEO_IMG_IMG_3690.jpg

  主菜的菜名反而簡單,suprême de filet de raie au beurre niçois,中文可能叫做「鰩魚脊肉佐奶油尼斯沙拉」。黃色的醬汁也是奶味十足,但卻能很清新,不會膩,口感不像奶油倒像是用橄欖油煎的。旁邊的尼斯沙拉比較像燉菜,味道偏淡,也許是原味。

 nEO_IMG_IMG_3692.jpg

  我老婆點的則是單點的簡餐,steak à cheval,也就是「馬肉排」,出餐才知道是配薯條的漢堡排,不過,吃吃看馬肉是什麼滋味也不錯。(如果你問我味道如何,我覺得...跟牛肉漢堡排沒什麼不一樣...>_< )

 nEO_IMG_IMG_3693.jpg

  再來就是我的甜點囉~Moelleux au chocolat,中文不好翻譯,叫做「柔滑的佐巧克力」,你看那煉乳,上面還用果醬畫了很多愛心呢!吃起來像巧克力布朗尼,切開還會冒煙呢~煉乳應該是自製或有調過的,吃起來不會太甜,再搭配新鮮奶油,好吃!

 nEO_IMG_IMG_3694.jpg

  這不是一家拘謹的店,你可以到處走動拍照,看看牆上的照片及La Rochelle的歷史,也可以跟吧枱的先生聊天,臨走前服務生看我到處拍照,還跟我聊起相機呢。底下就是它的菜單一瞥,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囉。

 nEO_IMG_IMG_3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