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你是否常常在超市裡看到這種冷凍食品,然後心裡面喃喃自語:「這是什麼怪東西啊?好像豆腐撒了油葱酥,又好像加了肉燥的芋粿,會好吃嗎?可以當一餐嗎?」真正買回去後,有沒有跟圖片長的一樣呢?哈哈~其實這個東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路易十六的時代呢,我來幫大家揭開這食物的面紗吧~

nEO_IMG_IMG_4832.jpg

  這種食物法文叫做Hachis Parmentier,是一種馬鈴薯牛肉醬。Parmentier其實是個人的名字,他在路易十六在位期間於1785年將馬鈴薯引進法國種植,並發明了許多以馬鈴薯作主料的菜餚,後來他的名子已成為馬鈴薯的代稱。(參考自"餐飲英漢字典")我除了在超市裡常常看到這東西之外,也在法式料理的菜單中看過Parmentier這個字,那是一道以鴨肉碎泥取代這底下的牛肉醬的料理,長像差不多,所以這不但是法國古老的一道菜,在現代的菜單也常看到呢!

要準備的材料有:(2人份)

Hachis Parmentier 1盒(Auchan買的,每盒1.79€,每餐每人大概吃0.9€)

  看上面那張照片左下角寫著3~4人份,才~~沒有呢!2人份差不多,因為整盒淨重1kg,一餐我就吃掉半盒左右了吧。打開包裝,它就是長這樣,嘿~鋁箔烤盤都有了,連碗都不需要洗,真是方便!

nEO_IMG_IMG_4833.jpg

  這裡面主要是中間層的馬鈴薯泥;下層是牛肉醬、洋葱、紅蘿蔔、芹菜、白酒、蒜、塩的混合物;上層則是emmenthal(艾曼塔乾乳酪)和麵包粉作裝飾。包裝上的說明寫著烤箱要用240°C預熱10分鐘,轉中火再加熱55分鐘才可以吃。聽起來好久哦~~我實際實驗的結果是:240°C直接烤30分鐘就可以吃了啦!也不會燒焦。不過...實際烤出來的樣子,實在沒有包裝上看起來美味啊,肉醬並沒有那麼新鮮,上面的撒粉也不是滿滿的一層。而且,我覺得它的馬鈴薯泥是用水發泡的,不是真的薯泥。(請看下面這張斷面圖,烤完這樣就可以挖來吃了。)

nEO_IMG_IMG_4834.jpg

  如果你覺得用烤盤吃感覺起來不太美味,可以取個瓷盤,底下舖一些batavia生菜,再把烤好的馬鈴薯牛肉醬放上去,感覺會好一些。(今天沒有batavia生菜,我用別的生菜代替,比batavia略遜)

nEO_IMG_IMG_4838.jpg

  再不然就出大絕招了~~倒一些鮭魚魚子醬上去,增加鮮味也增加鹹度,看起來美觀多了吧!不過,魚子醬加上去這一餐就不止0.9€了哦。

nEO_IMG_IMG_4839.jpg 

  結論就是,它不是太好吃...但是可以省錢解決一餐,換算成台幣才36元而已嘛,36元在台灣也很難填飽一餐吧~何況這裡是法國。下次吃它我要在下面放一些蕃茄切片,上面再撒可以焗烤的起司,這樣應該會不錯!也歡迎大家把吃它的心得回應到我這裡來唷。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