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了好久的蒜味奶油青醬,這一次我終於拍了照片來跟大家分享了!這真是我來法國發現最讚的料理小法寶!一開始是因為買超市裡的法式烤蝸牛,它就只用這種東西塗上去,就~délicieux(美味)了!後來被我發現它竟然可以單買,通常就放在烤蝸牛的冷凍櫃附近,一條2.9€,我當然買回去試試了!它的主要成份是奶油、羅勒(青醬)和蒜(無敵重口味的蒜),我目前已經用它輕鬆作出了3、4種料理,真的很方便。今天就用它示範一道我在波爾多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吃到的牛排--entrecôte。

nEO_IMG_IMG_4847.jpg

要準備的材料有:(2人份)

蝸牛用蒜味奶油青醬(beurre de escargot 80g)1/3條 (Auchan買的,每條2.9€,每客大概吃0.5€)

牛肋骨肉(basse côte à griller) 2大塊 (Auchan買的,大約4€)

花椰菜(brocoli) 少量(Auchan買的,每顆0.5€)

紅蘿蔔(carrot) 半條(Auchan買的,每條0.1€)

法式香腸(saucisse fumée)三條(Auchan買的,每盒3€)

 

  牛肉的選購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是要燉牛肉,隨便一點還ok,但如果是要煎或烤牛排,選擇適合的牛肉就太太太重要了。我個人建議買1cm厚度的牛肉,太薄易老掉,太厚會不熟,1cm先煎後烤最是剛好。這一次買的是肋骨部的牛肉,在牛肩胛的上面,喜歡油花的就挑像這張照片這樣的,平均的白色細絲,相當漂亮,而肉質當然紅一點、沒有血水才新鮮。這一塊是特價品(offre speciale),不然可不只4€了。

nEO_IMG_IMG_4883.jpg

1。首先,熱鍋熱油,確定溫度夠高時再下牛肉去煎,煎的目的主要是要讓外層迅速焦化,鎖住內部的肉汁,並且要讓牛肉上色,增加視覺的美味。

nEO_IMG_IMG_4886.jpg

2。在煎牛肉的同時,烤箱預熱200°C/10mins,順便放一點奶油青醬在烤盤上,待其融化,取出,塗抹均勻。

3。將煎好的牛肉放入烤盤內,在牛肉上再塗抹一些奶油青醬,放入200°C烤箱中烤,5mins後取出翻面,再烤5mins。

4。奶油青醬在10分鐘的燒烤會稍稍變焦,較不美觀,所以可以在後面的5mins,追加一些奶油青醬,把它烤融化就好,之後要用來淋上牛排用。

nEO_IMG_IMG_4887.jpg

5。從烤箱中取出牛肉,淋上融化的奶油青醬,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如果你是願意多花點功夫下廚的人,可以再花點時間作以下配菜:

6。在煎牛排的同時,切一點法式香腸下去煎烤。

7。花椰菜用油大火快炒一下,加一點點點水就好,讓它快熟,但不要變燙青菜,這樣顏色才會青。(不加塩)

nEO_IMG_IMG_4891.jpg

8。接下來這個「菜咖(配菜)」我老婆及以前西餐課的同學都很喜歡,是奶油糖炒紅蘿蔔。將紅蘿蔔削成長條狀(宴客可以削成長橄欖型,但比較浪費食材),放入滾水中煮熟即撈起,另取一鍋子,融化奶油及糖,加入熟紅蘿蔔,使其均勻裹上甜味及奶香味即可取出盛盤,油油亮亮很增食慾,同時也真的很好吃。

nEO_IMG_IMG_4888.jpg

  這樣,整道牛肉及配菜就都完成了!重蒜味的牛肉,配上香甜的紅蘿蔔相當解膩,同時再吃一點重塩味的法式香腸,味道變化及轉折很豐富,覺得太鹹時,吃一點無塩的花椰菜緩和一下,啊~我喜歡它們的搭配!希望你們會喜歡。

nEO_IMG_IMG_4894.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