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saladière 這個字如果查法語助手的話,是「尼斯的一種小點心」;查烹飪字典是「法國餡餅」;前一天我在預習菜譜時,還想像它是一種大型的法式鹹派,今天的課堂上終於真相大白了,就是「法式風味的批薩」啦!它的特色是:不加起司,很多洋葱!

nEO_IMG_L4 IMG_7370.jpg

  作過尼斯沙拉的人,可能還記得有樣食材是"鯷魚",是的,它又出現在"尼斯XX"了(不知道"尼斯湖"跟鯷魚有沒有關係)。我想可能因為尼斯這個城市就在地中海旁邊吧,所以他們喜歡吃鯷魚,可是呢~主廚一看這鯷魚罐頭,「Made in Taiwan!」原來是從我們台灣進口的啊!真是台灣之光!以後在台灣吃鯷魚罐頭就可以說是吃藍帶地中海料理了!但是今天的鯷魚是有浸過牛奶的呢!為的是防止它太鹹(那為什麼不乾脆用別的魚呢XD?問了怕會被打,改天跟主廚混熟再問)。其實內餡倒是簡單,難的是揉麵團作餅皮吧!甜點都可以有甜點師了,連麵包師也自成一派,所以我打從心裡認為麵團它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不然每個人都是吳寶春了,所以啊~我超怕碰麵團的。

  果不其然,今天的實作課我就是那個特別搞不定麵團的人~麵團老是要黏在我手上,甩都甩不掉。好不容易發麵完成了,卻捍餅皮捍不漂亮,等到捍好了,又黏在桌上拿不起來,天啊~主廚救命啊!今天第一次給 Bruno 主廚帶,他比較喜歡大家是專心地在廚房工作,不要大聲說話,所以反而讓我怕怕的,幸好他也是很親切地來救我,我的批薩餅皮才順利上烤盤。

nEO_IMG_L4 IMG_7371.jpg

  說到這個批薩的味道,還真像是台式蘿蔔絲餅耶!而且餅皮不硬,像是山東大餅(我老婆說像麵包),尤其有滿滿的洋葱絲!漂亮!這個一帶回家馬上就被我老婆吃了好幾塊!

 

  另外這個千層麵,之所以說是遺珠是因為示範課有作,但實作課卻不作,我好失望啊~想吃耶!它是以火腿和菠菜為主的內餡,外層囊括了義大利麵最主要的三種醬:白醬、紅醬和青醬。但是法式作法要叫做莫內醬(Sauce Mornay)、蕃茄醬(Sauce tomate)和青醬(Pistou ),看!超好吃的樣子。

nEO_IMG_L4 IMG_7373.jpg

  千層麵皮也是主廚上課當場作的,看完真想買一台壓麵機來玩玩~也許還可以作作水餃皮。底下就是助教分配給每個人的一份千層麵囉~今天上課6小時,還算輕鬆,明天又是10小時了,我的媽呀!唉~

nEO_IMG_L4 IMG_7374.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