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最近二個月很迷下午茶,每到週末都要安排一家甜點店拜訪,一開始,我覺得這花費對我們的留法生活,實在是一項奢侈的開銷(大約每次10~15€)。後來想想,畢竟是來法國學料理,吃不起米其林餐廳,起碼也要嚐幾家法式甜點,於是我也就跟著"撩落去囉"。

nEO_IMG_IMG_9549.jpg

 

  今天要吃的這家,是巧克力甜點大師 Jacques Genin開的店,據說他的店面長的不像一般甜點店,而比較像是精品店,果真,照著地址來到店門口,還以為是賣名牌服飾的門市呢,要不是有地址的話,可能很容易就錯過它了!

Adresse:133 rue de Turenne Paris 3ème

TEL:01-45-77-29-01

nEO_IMG_IMG_9591.jpg

 

  一進大門後的櫃枱是軟糖的專櫃,服務人員手戴白手套,好像在拿珠寶一樣,身後華麗的裝潢擺設,真的就像高級精品店。

nEO_IMG_IMG_9589.jpg

 

  大廳的櫃枱,左邊是甜點,右邊是巧克力,黑色的服裝加上站得挺挺的姿態,一點都不像是來到了一家甜點店。我們站在這裡等候帶位的同時,一位男服務員拿了新鮮的軟糖來請我們試吃。

nEO_IMG_IMG_9543.jpg

 

  店裡的桌子擺得相當寬敞,絕對不會有跟鄰桌靠太近的不自在感,也因此全店大約只有7,8桌可以坐,我們算運氣好,等了10分鐘就有位子,後來有幾組客人站著等了甚至有40分鐘都願意!至於旋轉梯連接的樓上,則是他們製作甜點及巧克力的廚房。

nEO_IMG_IMG_9584.jpg

 

  他就是巧克力大師 Jacques Genin !不斷地親自跑上跑下,被我捕捉了一張正面照。

nEO_IMG_IMG_9577.jpg

 

  那麼,我們點了什麼呢?雖然他有名的是巧克力,但我其實比較想吃甜點,所以我就點了一塊蛋糕配香濃的熱巧克力飲料,這樣也算一舉兩得吧!這塊蛋糕叫做 éphémère ,字典意思是「稍縱即逝」,上層黃色是我很喜歡的百香果慕思,中間層是巧克力慕思,下面則是一種我說不出來的糕體,很奇妙的口感,整個吃起來不會像單純的巧克力慕思或提拉米蘇讓人沒有飽足感,每一口都紮實,每一口都香濃,很讚!(中文到底翻譯成什麼呢?知道的請告訴我!)這一塊,7.5€。

nEO_IMG_IMG_9553.jpg

 

  我點的熱巧克力很濃,好像在喝「麵茶」(老婆說這個形容相當貼切),一小壼大概可以倒這樣的杯子二杯,我老婆喝一口就不敢喝了,說是太甜,我卻是加了糖進去才覺得剛好,看來我愈來愈習慣法國人的甜了,跟螞蟻一樣。這一壼,6.5€。

nEO_IMG_IMG_9571.jpg

 

  我老婆說網友推薦這裡的檸檬派很好吃,因此她就點了這個。這一塊,6.5€。

nEO_IMG_IMG_9569.jpg

 

  特寫如下,實際大小比青木定治(另一家巴黎知名甜點)的檸檬派小一點,但老婆說這裡的比較好吃,我則較喜歡青木定治的。

nEO_IMG_IMG_9559.jpg

 

  這裡的茶,名稱都好像中文,可是我們一個都不認識, 像我老婆點的這一壼是「YE SU XIN」,喝起來像茉莉香片,味道很香。我喜歡這壼茶的一點卻是附上的這個放茶葉的小杯子,很貼心,不致於讓茶葉一直浸在壼裡而泡得太苦澀。突然我想起,來法國點一壼茶,店家從來都不會把茶葉附上的,所以也不會有續壼這種事,這一次...難道可以加熱水續壼?我一問,果真可以!這一壼,7€,以可以續壼來說,值得!

nEO_IMG_IMG_9581.jpg

 

  除了我們點的二塊甜點二壼飲料之外,店家還送上試吃的小東西:巧克力、軟糖,以及......別種軟糖^^"。

nEO_IMG_IMG_9554.jpg

 

  有個我們沒點但很引人注目的甜點叫 Paris-brest,看起來像是切開的泡芙,裡面灌了好幾柱的咖啡慕思,外面再撒上杏仁片及糖粉,份量看起來不小!當然熱量也不小~看那個奶油慕思就知道一定很邪惡!  

nEO_IMG_IMG_9588.jpg

 

  我們很厚臉皮地在這裡坐了將近二個半小時,也順便念了一點書,大廳總是有人在排隊等位子,不過侍者從來就沒有來趕我們的意思,而且歡迎拍照,因此,這一家店,我很喜歡。

nEO_IMG_IMG_9590.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