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in,是我blog的一位格友,然而他後來的法國冒險比起我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從他2012來法國的第一篇文章「這一天我踏上法國」就可以知道他是多麼勇氣可嘉!

  最近,他寫了一篇「如何在未就讀糕點學校前申請實習」,我相信可以給很多「預算不足但仍想到法國習藝」的朋友一個借鏡,只要有心+努力,再加上一點運氣,你仍是有機會在完全沒有念廚藝學校的情況下找到實習。而現在,Alain已經快要成為我所聽過的第一位在法國讀「CAP學徒制」的台灣人了!(就是法國老闆幫他出幾十萬的甜點學校學費,還付薪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他的blog發文。

Alain  

 

  法國廚藝或甜點之路是一條艱辛的道路,我和Alain都同樣是錢不夠、英法語都不好的情況下過來冒險的,比起法文系畢業、或家裡已經準備好學費的人,我們要作的功課比其它人都多,走的路也比較跌跌撞撞。如今有一點小成果,但往前的路依然很艱辛,懷抱夢想,擁有期待,不論如何都持續相信,有心就能超越所有痛楚!

 

有多少的眼淚 隱藏在你的笑顏?
有多少的笑容 只是為了獻給誰?

因為觸碰到你的溫柔
現在 雪開始融化

不論多遠 你的願望會實現
人群後默默流乾了眼淚 最好的慰藉 就是繼續大步向前
你的足跡 祈求等待著春天
等待總會到達的那一天
面向故鄉的 那一條路

就算被懷疑 就算被背叛 依然相信
不論如何都忍耐著
為了明天而努力挺過來了 不是嗎?

你將純白的夢想
又一次 無限延伸開來

不論多辛苦 都相信著明天
在夜半時分 把堆積的思念 藏在心裡 繼續大步前進
你的眼神 溫暖的手掌
帶來了幸福
就像在陰霾天空下 綻放的花朵

懷抱夢想 擁有期待
不論如何都持續相信
有心就能超越所有痛楚
背負起所有
就像你一樣 歌頌著所有

不論多遠
你的願望會實現
把熟悉的身影
緊緊擁抱著
大步向前
你的努力 祈求等待著春天的來臨
總有一天會到達
面向故鄉的 那個笑顏
不管日子過得怎麼樣 都不要感到挫折
像花朵一樣 綻放 你就是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ain 申請實習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