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miles其實是繼上一篇波爾多的食記後,有網友推薦的。它是一間平價、但是無菜單的餐廳,所以事先我也不能做什麼功課,只知道中午是25歐元可以吃4道菜。位置在波爾多最多中古世紀建築、錯綜復雜的巷弄內,座位不到30位,所以想去用餐最好還是事先訂位。

nEO_IMG_IMG_2612.jpg

 

  店裡一半的位子都在吧台前,熱菜與冷菜都是在現場製作,所以可以狠狠地看著廚師在你面前展功夫!(不過,後面的廚房仍是平日準備工作主要的地方吧。) 

nEO_IMG_IMG_2615.jpg

 

  吧台是木質的,餐具也幾乎都是日式風格,在法國算是少見的,不過這風氣也愈來愈盛。

nEO_IMG_IMG_2618.jpg  

 

  二位主廚和我一樣都是巴黎 Ferrandi 廚藝學校畢業的,從官網的介紹知道他們二位及他們的妻子都不是法國人,分別來自世界不同的四個角落。選擇在波爾多開這間餐廳,就是為了找到一個能細心做料理,讓顧客在輕鬆及熱情的氛圍下用餐的城市,這樣的理念讓他們決定落腳在波爾多這個城市。更巧的是,其中一位竟然曾到過台灣在同是 Ferrandi 畢業的樂沐主廚陳嵐舒的餐廳做過三個月,當作開店前的觀摩。

nEO_IMG_IMG_2621.jpg 

 

  我們點了25歐的套餐,會有開胃菜+前菜+魚+肉+甜點,因為都是主廚們的創意組合,所以會經常變動而且不會有菜名。開胃菜是底下這個:花椰菜泥舖下面,放了點類似醃蘿蔔的蔬菜絲,奶泡是牛肝菌口味,但我吃沒有很明顯的牛肝菌味,倒是好像有酸酸的檸檬味。擺盤的方式給我比較日式小菜一碟的感覺。

nEO_IMG_IMG_2619.jpg

 

  前菜:主要是燉的牛皮菜,底下放了鷹豆泥,也撒了一些熟鷹豆,最上面是炸過的麵包片。

nEO_IMG_IMG_2624.jpg

 

  我們坐的位置幾乎是店裡的最佳觀賞位置,主廚在弄什麼菜都看的清清楚楚,加上我本來就愛問東問西,才吃二道菜,旁邊的老婆婆就開玩笑跟主廚說:「這位先生吃完這一餐就要去開一間店了!」,然後主廚更直接說:「他應該是廚師。」後來聊了幾句二位主廚一起來逼問我是那間餐廳的,我才不好意思地說了。

nEO_IMG_IMG_2625.jpg

 

  這道主菜是鱈魚背,魚肉有點偏鹹,配著甜的百香果泥比較好,但我們其實沒很愛這樣的味道搭配。芹菜蘿蔔做成的炸脆片很好吃,椰子與香菜混合的碎末也是好點子。

nEO_IMG_IMG_2627.jpg

 

  主菜之二是燉了三小時的牛臉頰肉,水準非常高的軟嫩好吃!下面有栗子泥,上面撒蕎麥仔,看起來跟吃起來都不錯!旁邊的烤紅葱頭當配菜這種作法我是第二次看到,似乎是小酒館常用的點子,但我不是很喜歡。

nEO_IMG_IMG_2630.jpg

 

  甜點叫做起司蛋糕,其實是起司慕司+油酥派皮,合起來吃就像起司蛋糕了。旁邊塊狀和圓球形的是柿子,雖然不太了解這樣搭配的好,但也是正當季的水果,算是依時令取材的用意吧。

nEO_IMG_IMG_2633.jpg  

  總而言之,25歐可以吃到開胃菜+四道菜,我覺得很超值!即便是晚上的套餐也只要38歐(5道菜),我想,小酒館輕鬆的菜色就是他們想要呈現給客人的吧,這不是一間貴參參的法國料理餐廳,讓你一年只來一次,而是一般生活中會想吃想消費的小店,讓你天天想來。喜歡坐在吧台跟主廚有互動的人,可以來這邊感受看看!

法文官網:http://restaurantmiles.com/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