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巴黎快一個月了,也該來寫一篇新居落成文了吧~記得小時候我們搬新家時,老爸在家門前「辦桌」十幾桌,算是跟街坊鄰居敦親睦鄰。我一度還以為家家戶戶搬家都會「辦桌」,一直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爸「愛風神(台語)」,不過老爸也真是厲害,搬家已經是一堆雜事百廢待舉了竟然還有時間搞辦桌。

nEO_IMG_1.jpg

  這就是我巴黎的租屋囉~坐在屋內,可以往外看見一大片的藍天,每天心情都超好!看著這一片天空,對於在法國每天經歷的任何事,都會覺得充滿了陽光的感覺。不過,當初可是很狼狽地扛著地毯坐TGV來到巴黎的,大包小包扛著坐地鐵,到巴黎還要麻煩朋友載我們去 IKEA 買床、桌子和櫃子回來自已組合。

nEO_IMG_2.jpg

  陽台看出去就是巴黎東邊最大的文森森林公園了,視野超好!就衝著這個景,叫我啃麵包省錢來付房租我都願意!

nEO_IMG_3.jpg

前一陣子下雨還曾經出現彩虹呢!

nEO_IMG_5.jpg

 

  森林裡,前一陣子有大型遊樂園,很刺激的那種喔!坐在房間裡就可以聽見遊玩的人的尖叫聲了,一直開到午夜12點才休息,但是遊樂設施最近撤走了。沒錯!那麼大、那麼多的機器竟然是流動式的,其中還包括二座跟美麗華一樣大的摩天輪,法國真是太神奇了。

nEO_IMG_4.jpg

至於廚房,2個電爐1個水槽1台冰箱,乾乾淨淨的。

nEO_IMG_6.jpg

  我佈置好以後變成這樣!沒辦法囉~這可是練功房,很重要的!打開窗戶看著森林和天空作我的料理,我覺得是比任何餐廳都來得愉快的廚房!

nEO_IMG_7.jpg

至於浴室,房東裝那2盏投射燈有值得啦~整個都高級了起來。

nEO_IMG_8.jpg

  所有的組合傢俱被我很快地安裝完畢了,因為採光實在太好了,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像是住在玻璃屋裡,被人家觀察著,所以,常常也都會把電動百葉窗放下來。

nEO_IMG_9.jpg

  樓下就是「巴黎路(rue de Paris)」了,真好!住址裡有巴黎!二排行道樹都是楓葉,秋天一定很壯觀!直直走就通向巴黎市中心,遠處還可以看到聖心堂呢~

nEO_IMG_10.jpg

  雖然沒有辦桌請街坊鄰居,但也請過老朋友來此喝酒、抽煙、吃飯及聊天,老朋友新朋友們,有空來巴黎記得來看看我們唷。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