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迷上攝影也不過就是三年前,其實我在台灣沒拍什麼煙火,只拍過一次台南聖母廟的煙火,還忘記帶角架!但我不得不說煙火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個主題,你會發現相機記錄到的,竟然比肉眼還好看!2011年7月14日,法國國慶在艾菲爾鐵塔施放煙火,嘿~這次我可是住在巴黎了,怎麼可能錯過它!

1.jpg

 

  明知煙火是晚上22:50分才放,我卻下午16:00就去佔位子,得等上7個小時左右,這一切都是為了有好作品啊!嘿~別笑我太瘋狂,那些拍合歡山銀河、阿里山星軌的高手,可是在山上接近零度的情況下,拍了7,8個小時才完成一張作品呢!套一句星爺的話:「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哇~哈~哈~哈~

  提早到的目的當然也是勘察地形囉!我從地鐵Trocadéro站開始觀察,發現整個夏佑宮及鐵塔區都變成管制區了,因為煙火就是從地圖上的紅色區域施放的,所以很大一塊都是無法進入的區域。一路跟著人潮向南邊走,發現第一個攝影點就在pont de Bir-Hakeim橋上,可以盡覽整個塞納河上的煙火施放區,可是橋上人來人往,不好搭攝影點(放煙火時角架應該會被人群給踢飛),只好再找別的。後來,一路走到朋友建議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這裡有較嚴密的管制,警察放了鋸馬檢查每一個人的包包才放行。不過這裡正對艾菲爾鐵塔,而且有廣大的草皮可以架攝影點,兩邊有臨時廁所,相當方便吶!唯獨怕一件事:"鐵塔後面的煙火可能會被鐵塔擋住"。(事後我覺得如果我再往後一點,煙火的高度可能會更完美!)

2.jpg

 

↓ 我紮營的地點大約是公園的正中央,所以往前看去這些人是一半的人潮。

3.jpg

↓ 往後看這是另一半。(前排右邊的老兄,你酒也喝太多瓶了吧~)

4.jpg

↓ 大多數都是一群一群的朋友在野餐、喝酒、吃批薩、聊天,像我這樣一個人來的很少。我還以為可以遇到一些拿著重裝備,重角架的宅男攝影師,結果幾乎沒有,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跑錯點了,應該會在某處聚集著一些專業攝影人士吧....

5.jpg

 

  17:30演唱會已經開始,本來帶了一本書來看的,可是好像前一天頭髮剪太短的關係,頭有點痛...,算了,躺在草地上睡覺吧。就在我用外套蒙著頭的時候,我看到一副有趣的景,那是從我外套裡看出去的構圖,好有法國味,不是「魚眼」鏡頭唷~是「人眼」鏡頭。就這樣,我聽著演唱會的歌,在週圍充滿法國味的草地上,睡著了...(心裡面還是很擔心格達費對這裡作恐怖攻擊,因為我可能會被直接命中)。

 

6.jpg   

  後來聽到自已喜歡的歌就醒來了,背包裡扛來的三瓶水實在很想喝,但又怕跑廁所位子會被搶走,所以我就忍著,最後我竟然全程8小時都沒上廁所!人的憋尿潛力真是無窮!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法國的天才黑,這個時候的夕陽讓巴黎鐵塔出景了!

7.jpg

  天色暗了,放煙火的時間也快到了,巴黎鐵塔的光芒吸引大家用手機拼命拍照,接著,就熄燈了....

8.jpg

煙火上場~~~~~~~

9.jpg

10.jpg

11.jpg12.jpg

13.jpg

 

  不過,我失算的是煙火的高度竟然只到鐵塔的一半,看來,應該再往後跑遠一點,那邊取景或許才是最好的。

14.jpg

15.jpg

 

  我本來想拍巴黎鐵塔與煙火相輝映的畫面,但沒有開燈的鐵塔,似乎有點...擋到了煙火。

16.jpg 17.jpg

 

  不過,我很喜歡下一波火光照亮那未散去的煙霧的幾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極光。

18.jpg 19.jpg

 

在即將結束前,艾菲爾鐵塔的燈開始亮起來了。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這就是今年2011的法國國慶煙火,希望明年還有機會拍,因為我還想要更好!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