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來法國學甜點或料理,動輒要百萬學費,光這一點,就讓許多有熱血卻沒存款的人扼腕!但如果能當學徒,一邊學習一邊又有老闆資助學費,還有薪水領,不是超爽的嗎!?可惜學徒申請資格要26歲以下,像我這種大叔就不行~,而且,目前我所認識的學徒全是法國人,台灣人好像還沒有人衝過這個門檻。而現在,我的一位台灣朋友Alain,超過26歲了,卻憑藉著努力不懈的精神,四處打聽研究,終於申請到這種由法國老闆出學費,又一邊可以賺到薪水的建教合作了!這是我聽到的台灣人首例!

  Alain 所申請到的學校是巴黎的 CEPROC ,台灣人聽過這間學校的不多,但我在職場卻已經認識很多同事是從這間學校畢業的了,是間很棒的學校。想知道怎樣可以像他一樣不用出學費就可以在法國學料理和甜點嗎?到他 blog 看看這一篇 CEPROC 歐洲專業廚藝學校申請流程 吧!

CEPROC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