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安東尼終於要開始做私廚,讓大家吃得到(或是吐槽一番)安東尼的料理了!粉專 安東尼廚房 Anthonychezfang 才剛開 5 天(真是個原始人),請趕快按讚加追蹤,因為目前只有透過粉專才能夠知道如何預訂私廚、料理課程。目前安東尼的私廚難不難訂呢?根本訂不到!因為我還沒開始!不過你要是追蹤了我的粉專,就會看到在鹿港的今秋藝術節 9/22,10/6 已經有安東尼親手操刀的風土餐桌,吃得到真的是安東尼親手做出來的料理唷~有興趣的人請從粉專的介紹文裡連到購票系統預訂。在安東尼仍在準備私廚的營運之前,讓我簡單說說我這幾年部落格歷史空白的二三事吧。

anthony  banner 2.jpg

  在 Google 的這三年半,確實也歷經了很多好玩的事,Google 餐飲政策走在世界的先趨,例如:蔬食導向的平衡餐飲,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比起一般餐廳業界總是思索著如何讓菜好吃,如何吸引客人來光顧,我們則要以讓員工「吃得健康」、「吃得永續友善地球」、「一直感覺有變化」為目標。

↓ 推廣蔬食活動:以我做的地中海蔬食藜麥丼 vs 鴨肉麵線,比賽看看哪一道菜被客人取用得比較多,藉此來鼓勵並彰顯蔬食料理也可以獲得客人的青睞。

藜麥活動1.jpeg

IMG_9455.JPG

 

  沙拉是我很擅長發揮的項目,不同於台灣常見的沙拉吧+千島醬或凱撒醬,我帶入了不少歐洲人會用的元素,例如以扁豆、藜麥、起司或優格為基礎的沙拉,許多都是大部份人沒看過,一吃就顛覆了沙拉清淡的味覺印象、令人驚豔的菜色;也有住過國外的同仁說:就是這個,我在國外吃過,但在台灣一直找不到的味道!有些菜不僅成為 Google 裡受歡迎的常備菜,也成為日後我最常做蔬食料理示範教學的題材。(想看看菜色照片,可以回顧這一篇難得放了幾張 離開法國,回到台灣 意外的草帽大船團

  當然除了沙拉之外,我也將在法國吃的飲食加入到我們餐廳裡的早餐、午餐中,例如:法國吐司先生、鮭魚鹹派、焗烤馬鈴薯千層、巴斯克雞、比利時淡菜、法式茴香奶油比目魚,甚至是我在部落格教過大家的法國主廚候布雄配方的法式薯泥(美味馬鈴薯泥的奧義!業界流傳的米其林三星侯布雄食譜)。與團隊裡各個主廚共同討論這些菜色,讓它成為每日團膳的員工餐,除此之外,大小小的節日與活動要出點子,設計驚喜菜色,這些都是我的日常的"一小部份"。

  至於其它的大部份是哪些事,就不方便跟大家說了,由於內部照片不能隨意放上網,也不能用力介紹,所以我無法在部落格寫圖文並茂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否則以我愛攝影寫文章的個性,早就把 Google 裡的餐飲寫成一整個專欄,然後可能一不小心又變成搜尋 Google餐飲 關鍵字排名前幾名的文章~

↓ 為 Google 22 週年慶設計的魔鬼蛋沙拉。

PXL_20200925_071352184.jpg

 

  在良品任職為 Google 做餐飲的這段期間,我老婆 Ariel 於 2021 年 3 月在鹿港摸乳巷開了一間複合式藝文空間選品店—「恬事」,於是我也變成這家店的共同創辦人。這是一間以「發掘日常恬靜幸福之事」為主軸的商店,包括了微型餐飲、文創教室、書籍與設計選品及藝文空間概念,當然餐飲的部份主要就由我設計(也有朋友BONNE NUIT 晚安點心坊的支援),而由於這是由彰化縣文化局扶植的老屋新生計劃,所以開幕的時候,彰化縣長王惠美、文化局長、鹿港鎮長等嘉賓也都來剪綵揭幕。

IMG_0236.JPG

FB_IMG_1618049939607.jpg

FB_IMG_1616513701959.jpg

  在鹿港做法式料理,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傳統文化和物價。這裡是廟會、老街、國寶藝術大師林立的小鎮;傳統小吃如麵線糊、蚵仔煎、肉圓、肉包都是觀光客朝聖的美食;若論物價,這裡還有台灣為數不多的15元紅茶、30元麵線糊、55元排骨飯,我自已的日常就是吃這些東西,如何才能在鹿港做出不違和的法式料理呢?”呷巧不呷飽”的方向是我當時決定的作法,而法式前菜不失為一種適合出現在文創書店的”歐式小吃”,於是,我在恬事的「烏魚子莎莎可頌」與「脈輪蔬食法式鹹派」就應運而生了。

↓ 2021年我為恬事設計的鹹點之一:烏魚子莎莎可頌。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鹿港的烏魚子在台灣是數一數二有名的,能夠將在地有名的食材以法式手法做出來真是太好了!但其實也是很厚工,所以目前已經不在菜單上了,除非有人預約要在私廚或是聚會小點必吃這一道,我才會再特別做。

IMG_0107.JPG

↓ 2021年我為恬事設計的鹹點之二:脈輪蔬食法式鹹派。靈感來自於脈輪繽紛的色彩及其流轉,做為一道素食者的菜,它最適合不過了。脈輪就是能量中心,是一個旋轉的輪狀氣團,當你的脈輪運作正常時,應該是擁有像「彩虹般的旋轉能量」。每當這道鹹派端上桌,聽到客人說:”哇~好美哦!”時,我相信他不只是得到一張美食照片,五官也感受到健康與正能量吧。

IMG_0166.JPG

↓ 脈輪鹹派目前也已經不在菜單上了,但每到週末,我就會做 松露時蔬蘑菇鹹派(如下圖)、鮭魚肚嫩蔥鹹派、法式洋蔥鹹派、法式洛林鹹派(培根),除了現場吃,也可冷凍宅配(欲訂購請洽恬事女老闆)。

IMG_0448.JPG

 

  恬事還有個鎮店之寶—可麗露。雖然我們不是甜點專賣店,台灣現在也好多店在賣可麗露,包括我們認識的甜點師朋友們,但每個人做的配方、製程和口感都各有特色,不會完全一樣。我的可麗露配方是當初在法國波爾多時,由B牌可麗露名店給的配方去調整出來的,內餡偏軟,然而,透過許多吃到我當天出爐可麗露的客人給我們的回應是:「原來剛出爐的可麗露口感是這樣!超好吃!」也因此出現了很多專門來吃當天出爐可麗露的客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做冷凍宅配,不然,不住鹿港的朋友怎麼辦~。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在研究可麗露的多元口味,以及精進它的製程,我的朋友中,卡卡松餐廳的克拉克,以及邊境甜點的 Jason ,就給了我很多意見和精闢的甜點理論交流,甚至直接分享配方和我討論,真的是很暖心!

IMG_0669.JPG

IMG_0676.JPG

IMG_0679.JPG

 

  恬事的部份,之後我會再另外寫幾篇文章介紹,因為這也是我私廚即將開始的主要場地,敬請期待。至於我為什麼離開 Google 呢?一方面是由於 Google 企業組織愈來愈大,我的行政管理事務也愈來愈多,這有點讓我無睱精進我的廚藝創作,甚至是那些我本來就已經會的技術,和廚房實作漸行漸遠。另一方面,恬事也一直在呼喚我,有更多的餐飲規劃需要我投入,所以,我選擇離開辦公室會議桌,花更多時間在廚房和菜市場,那才是我本來想學的,應該學的,更有熱情學的!離開這個別人眼中的"高階舒適圈",回到自由創作但前途未卜的廚藝之路。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是否已有足夠的實力獨立接案做好私廚、料理教學和餐飲顧問,但人總是不能怕,總是該試試自已的能力到哪裡,如同 12 年前當我決定要去法國讀藍帶時,也從未想過十年後的我是否能因為這個選擇而成就了什麼。安東尼廚房,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讓大家參與其中,敬請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先把我的粉專 安東尼廚房 Anthonychezfang 追蹤起來,等著我私廚正式營運的菜單,等著我即將推出的料理課程,到時就請您們來給安東尼加油打氣和批評指教囉~

210711.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