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作甜點,因為甜點有好多「眉角」,一個不小心就會全毀。這道焦糖香蕉,如果是我媽來看就跟香蕉和糖一起吃一樣,沒什麼了不起,我本來也以為很簡單,可是我錯了‧‧‧失敗了2次,到第3次才算成功。底下的成果,我將原來食譜裡的香草精+鮮奶油拿掉,改以香草冰琪琳取代,因為我的冰箱剛好有上次特價買的冰琪琳。(而且吃香草精不健康)

nEO_IMG_IMG_2949-2.jpg

要準備的材料有:(1人份)

香蕉1條

白砂糖3湯匙(食譜裡用紅糖cassonade)

奶油(beurre)2湯匙

鮮奶油(crème)1球,我以香草冰琪琳替代

奇特的朗姆酒(rhum 一種甜酒)1匙

nEO_IMG_IMG_2943-2.jpg

1。將香蕉皮剝掉,斜切成漂亮的形狀。

2。將奶油與糖一起放到鍋子裡溶化。(食譜是這麼說的,但我就是死在這一步)就會看到它開始冒漂亮的白泡泡,這個時候糖還沒焦。

nEO_IMG_IMG_2945-2.jpg

3。接著就會變成黑泡泡,可是看起來糖和油並沒有融合在一起(這是類似油水分離的一種情況嗎?),我開始擔心要不要去攪拌它,會不會翻糖呢?後來我攪了,沒有用...已經變成一坨黑糖和一鍋油了,而且為了試焦糖的味道我還燙傷了我的舌頭。

nEO_IMG_IMG_2946-2.jpg

4。重燒一鍋,這一次我先放糖,等糖全熔了,再一點點地增加奶油的量,可以看到這次的糖膏看起來比較像樣了。

nEO_IMG_IMG_2947-2.jpg

5。最後,把香蕉放下去讓它均勻裹上糖膏(重要!如果把香蕉直接放在盤子上澆糖膏,糖會無法緊密地貼在香蕉上!一吃就掉下來~)再輕輕的拿出來盛盤。

6。挖1,2球香草冰琪琳擺上,澆上糖膏(澆漂亮一點唷),插片葉子,完成了。以上,Bon appétit!

就這樣,一根5塊錢的香蕉就變成100元的甜點了,我鄰居說很好吃,但我媽一定不相信...這就是法式的甜點。原版法文食譜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nEO_IMG_IMG_30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