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我的休假日,我就在想:「明天中午要練習什麼菜呢?」。這一天睡醒,突然我的腦子閃過一個畫面「一道盤子上有三色醬汁的前菜」。 

nEO_IMG_IMG_9733

 

  三色醬汁可以有各種可能:南瓜醬、羅勒醬、紅辣椒醬、墨魚醬、紅酒醬等都是顏色鮮明或強烈的選擇,但是要三種醬汁放在同一盤裡吃.....怎麼選味道才搭呢?想著想著我就想到有紅、黃、綠三種顏色的甜椒了,甜椒醬,可以嗎?

  甜椒醬該是什麼調味呢?我想到普斯旺斯風味的料理,於是我把三色甜椒進烤箱烤過後,去皮打成泥,用橄欖油、塩、胡椒調味,就變成這三盒醬了。味道不錯!但我發現「太泥了」,不適合在盤子上畫畫,而且青椒打出來的泥不夠綠,殘念~

nEO_IMG_IMG_9723

 

  於是,第二天我重做新版:紅椒和黃椒在過篩後的質地已經比較適合作畫了,青椒則加入羅勒和菠菜後有了漂亮的深綠色!

nEO_IMG_IMG_9730

 

  好了!可以畫畫了,這就是閃過我腦中的三道醬汁!

nEO_IMG_IMG_9732

 

  那主角呢?甜椒醬配什麼吃好呢?想半天我決定用清爽的明蝦,只是簡單醃過、簡單煎出香味,配上顏色豐富的小東西如:黑色的魚子醬、紫色和淺綠的苜蓿芽、鳥辣椒、櫻桃蘿蔔切片,就完成了!

nEO_IMG_IMG_9734

 

  取名叫明蝦舞沙拉是因為當我把蝦子倒栽葱擺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蝦子在做地板動作哦,哈哈哈!下次不只放三隻,我要給它上一整個蝦舞團!

nEO_IMG_IMG_973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蝦沙拉 甜椒醬 擺盤
    全站熱搜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