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佈1月冬季菜單囉~隨著寒流一波一波的到來,安東尼也設計了一些新菜囉!
秋蟹已經下場,換上場的是為了過冬而累積了肥滋滋脂肪的櫻桃玫瑰鴨胸~以及適合冬季吃的大蝦蝦!
此外,大家期待的法式精典食材繼松露之後,「肥鴨肝」也出現了!我用的不是古典吃法,而是我在米其林二星、三星餐廳學到的方式來呈現,歡迎來試。
至於甜點,則是取材自冬天的香料熱紅酒,所做的經典甜點「紅酒燉洋梨」。

202301冬季套餐1800.png

 

1月,2月恬事仍是有很多活動要辦,加上農曆年休假,所以可預約私廚的日子照常不多,希望大家見諒!這套菜單也許就吃到3月再換吧。另外請注意,這套菜單食材與秋季菜單不同,因此價位為 1800元/人。同樣地,套餐價已經包含麵包、茶或咖啡。預約請到 facebook 粉專 安東尼廚房Anthonychezfang,點選置頂的第一篇「安東尼私廚餐桌接單預約的方式」,查看可預約日期,再以 facebook 私訊預訂。

 

✪甜菜根泥佐蛤蜊奶油黑蜆
這是一道視覺上有著玫瑰色外表,在味覺上卻要你感受彰化十足海味的一道開胃菜。我選用伸港的蛤蜊,用了以前在米其林一星餐廳學到的技法, 把蛤蜊熬煮成台灣人熟知的薑絲蛤蜊湯,再以法式料理手法濃縮萃取成為一口奶油的大小,有點分子料理的影子。搭配日本種、彰化養、台灣味的大合黑蜆醃鹹蜆,讓吃的人在一口之間感受滿載的海味而引爆食慾。搭配的紅色泥是由甜菜根做成的,甜菜根如紅寶石的色澤是自然界少數很吸睛的食材,在法式料理中很常被運用在前菜和沙拉。主廚以高湯特殊處理的甜菜根泥,不僅把它原本的土味壓低,也成為能襯托和平衡蛤蜊海味的配菜。

✪鴨肝蟹肉餃
法式料理三大食材:「松露 Truffe」、「肥肝 Foie Gras」、「魚子醬 Caviar」,其中肥肝即是冬季經典食物,尤其是聖誕節前後。在安東尼待過的每一間法國餐廳,一定會有至少一道鴨肝料理,所以安東尼也學了不少。這次我用的不是古典吃法冷肥肝佐麵包,也不是熱煎肥肝佐果醬,而是我在米其林二星、三星餐廳學到的方式來呈現。你也許在想,為什麼是鴨肝,不是鵝肝呢?其實在法國老早就是以鴨肝為主流了,佔了 97% ,鵝肝只有 3% 的市場,至於為什麼是這樣呢?鵝肝與鵝肝醬又是哪裡不同呢?歡迎來找安東尼聊聊。

✪松露蘑菇羽絨湯
現今的栽培技術已經可以讓菇成為一年四季都可取得的食材了,然而就自然來說,秋冬才正是菇類的產季。在法式料理中,蘑菇可說是非常好用的食材,可以做湯、做醬、做派、做配菜、做塞餡、做沙拉......講不完。將蘑菇做成濃湯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但好"吃"的蘑菇濃湯可不是把菇煮一煮打成泥就會「香」哦~(也不是靠松露啦)想知道安東尼做的蘑菇濃湯什麼味道,歡迎來品嚐,搞不好接下來我也會把這道湯放到法式料理教學課程中唷。

✪法式橙汁鴨胸佐馬鈴薯金條
說到法式鴨胸,搭配柳橙就是最經典了,戡稱是教科書裡的教材,巴黎藍帶和斐杭狄二間學校都有列入課程中。然而,我在職場的高級餐廳倒是鮮少看到菜單裡有橙汁鴨胸,我想可能是它太"古典"了,網路上看到的做法都很"老奶奶"風格,但是它其實還是很好吃,所以我自已設計了三種配菜的呈現方式後,決定以馬鈴薯金條來當它的配菜,讓各位可以看看新的擺盤方式,卻也能嚐到傳統的橙汁味。(熟度一律控制在玫瑰色五分熟)

✪大虎蝦佐蝦醬與白花菜泥
說到吃蝦,大家可能覺得吃到龍蝦才是頂級,然而在星級餐廳如果是龍蝦為主角的那盤主菜價錢可能就要6000元,吃了會心痛啊~在安東尼逛漁市場時找到的這種大隻虎蝦,號稱肉質與龍蝦同屬上乘,以榛果奶油香煎澆淋,搭配我獨門熬製的蝦醬,是我老婆認證的台灣吃不到的味道!白花菜泥柔滑的味道,在法國是海陸通吃的常見配菜,同樣在台灣也少見。

✪紅酒燉洋梨
冷冷的冬天還有什麼比捧一杯香料熱紅酒在手心還幸福的呢?把肉桂、八角、丁香、甜橙滿溢的味道,燒在紅酒中,燉入梨子裡。相較於甜點師華麗的傑作,這是法國人家最自然的甜點,也是出自廚師之手風格的經典法式晚安曲。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