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離開台灣到法國已經超過十個月了,這十個月來我始終沒有剪過一次頭髮,剛開始是因為大家都說在法國剪髮很貴,後來則是因為天氣冷了,留著可以保暖,哈!其實很多原因啦:

1。省錢:說起來其實也沒省多少啦~巴黎也有10歐剪髮,自已不想去而已。

2。短髮也沒比較帥:有時候短髮剛睡醒也是很難「擺平」的。

3。剪髮技術:聽說法國人處理東方髮質的技術不好,如果要找技術好的價錢就不低,60€(日本人)到120€都有。

4。保暖:冬天真的需要頭髮保暖,天氣有時冷到會頭痛。

5。象徵:一種對自已的提醒,學業還沒完成,別過太爽。

nEO_IMG_IMG_7694.jpg

  可是到藍帶以後,被二位主廚"建議去剪髮"。確實長頭髮對一個廚師的儀容是比較不好,姑且不管會不會有頭髮掉到菜裡,光是看起來就不乾淨俐落了。好吧,為了我接下來的廚藝生涯,以及為打工面試作準備,我決定要去剪個像軍人一般整齊的短頭髮。

  其實既然要剪那麼短,去哪裡剪都無所謂了,但我還是抱著能夠找到平價又讓短髮有那麼一絲絲「型」的髮型師,於是在解悶扒文找到了這位香港設計師-Patrick。Patrick本名是孫柏盛,他開的店叫Pretty Hair,外觀就像台灣一般的剪髮店,地點在巴黎十三區,地鐵Tolbiac出站走10分鐘就到了,地址是98 bis Rue Bolillot Paris。電話:01 45 88 30 99,Patrick的中文沒什麼問題,所以同學們儘管用中文打電話去預約,不用有法文壓力。

nEO_IMG_IMG_7700.jpg

  店內除了Patrick以外,還有一位外國設計師(女),及一位好像是亞洲人的助手(女)。剪髮的位子有6個,洗頭有3個。Patrick真的人很客氣,我這次剪頭髮學生價17歐,以法國的物價來說真的不貴!而他卻花了一個多小時在我這顆頭上。當然首先會問我想剪什麼髮型,看到我指著日本髮型書裡的短髮造型,不禁問了我:「你真的要這麼短嗎?」接著他想幫我洗頭,但我自已跟他說不用洗,因為我昨晚才洗完,今天早上髮雕也都沒抹就跑來了,所以他就只是幫我沖溼頭。

  到底洗頭含不含在17歐裡呢?我也不知道。倒是有幫一位女生朋友問剪瀏海多少錢,才5歐而已,而且有人在解悶上說他瀏海剪得很棒!聊天後才知道他原來在巴黎一家連鎖剪髮店當過8年的管理者,自已出來開業是這2年的事而已,難怪解悶的推文也是最近一、二年內才有。

nEO_IMG_IMG_7698.jpg

 

  Patrick的刀法是相當飛快的,剪的時候是一層又一層的往下削薄,中途他又問了我一次:「真的要那麼短嗎?」說真的,在剪的過程中,我曾經有二次看到鏡子中出現很好看的髮型!很想叫他停在那裡,但那都還是中、長頭髮的長度,所以我讓他繼續繼續地剪短我的頭髮,我本身頭髮就多,加上留了十個月,真的是剪了滿地的頭髮。終於,乾淨整齊的短髮出現了,以後進廚房不用花時間到鏡子前面綁頭髮及套網子了。

nEO_IMG_IMG_7695.jpg

  其實Patrick他們有網站,網址為http://www.pretty-hair.fr/,我本來以為上面會有價目表,但看了以後發現沒寫什麼,就連照片都比我拍的少張,因此還是建議同學自行打電話去預約及問價錢吧~

  到了學校,換上藍帶廚服,就是這副模樣囉~幸好同學們都很捧場,說:「現在像個chef了!」以前是流浪漢...哈哈哈!雖然前一天晚上明明因為拍國慶煙火而睡眠不足,但同學說新髮型讓我看起來相當精神呢!

藍帶短髮.jpg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