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式上第一堂課囉~搶到了第一排第一個座位,全程都看得很清楚!爽~(第四排起就很難看清楚主廚的動作了)示範課主廚是 Bruno ,他長得好像我以前神X公司的副總!主廚親自發藍帶料理初級的講義給大家,第一個就叫到我!真嚇了我一跳!看~就是這一本,想不到還非常厚重呢!大概像大學時候念的原文磚塊書吧!講義包括三部份:

1。藍帶介紹及主廚師資陣容。

2。30堂課的菜譜配方,應該有超過100道菜吧,但是只有斤兩沒有作法。

3。基本常識及名詞解釋(法英都有)

nEO_IMG_L1 IMG_7319.jpg

 

  其實今天算是入門介紹而已,只作了一道田園蔬菜湯,往後好像每堂道都要作四道菜。主廚首先把工具箱裡的主要刀具都介紹了一遍,當然也要背背單字了。接著就藉著這道田園蔬菜湯,示範幾種常見的切菜法,從削皮,到切丁、切片、切碎等等,全都示範一遍。由於講義完全沒有作法,所以學生要很專心地把所有步驟都抄下來,到廚房實作時才不會傻在那裡,於是,全程三小時,竟然沒有一個人敢去上廁所!

nEO_IMG_L1 IMG_7315.jpg

nEO_IMG_L1 IMG_7316.jpg

 

  最後這道田園蔬菜湯,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慢熬,就是長這個樣子!沒太大的學問,就是練習切菜而已。不過,一向不愛吃蔬菜湯的我老婆,這次喝到我作的田園蔬菜湯,竟然說比以前作的蔬菜湯都好喝耶~真是天要下紅雨了!果真藍帶的菜譜就是不一樣嗎?!

nEO_IMG_L1 potage cultivateur.jpg  

 

  可惜的是,依規定,上示範課中途是不許拍照的,只有在主廚把菜完成了,才可以對成品拍照。而下午自已練習的實作課,監督的主廚是 Franck,竟然也不許同學帶相機進廚房。所以,想要拍一些上課花絮似乎沒辦法,就連自已練習的成品都拍不到了,殘念!但有一件事會讓藍帶的學生感到尊榮禮遇,那就是:「實作課的器具洗滌有專們的洗碗工負責,每個人只要洗自已的刀具及自已的區域。」這點讓第一天的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太爽了吧。

  其實今天是很累人的一天,早上8:30開始就是一些行政組的報告;中午休息1小時後開始示範課;傍晚接著實作課,直到全部結束時,已經是19:00了。算一算,今天待在藍帶的時間大約是11小時耶....。手賤的把學費除以總時數看看,算一算每小時要花台幣1500左右,所以今天一天下來的學費是.....13500元!夭壽哦~真是燒錢吶!不用功點不行吶~

arrow
arrow

    Anth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